薇乐乐

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弄扁舟

(盾冬)秘密任务(2)

Chapter 2

     Nick Fury布置过几千次任务,和上万个特工打过交道,但是这次竟然有点不知道如何开口。难道要和冷冰冰的冬兵说:“Barnes中士,现在需要你去色诱一个中东石油大亨,假装和他上床,趁机把他弄晕,然后用他的视网膜解锁保险柜,把银行密匙搞回来。”

     虽然冬兵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,记忆已经恢复了一些,每次都出色地完成任务,使因为Thor和Banner经常性失踪,Tony经常埋首实验室而人手紧张的局面大大改观,但是之前的任务都是打砸抢暴力项目,这次却需要一点不同的技巧。虽然冬兵与Steve亲密无间,和同事们相处得也不错,有时候还会冒出几句冷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但是Fury不确定现在他是否能理解普通人的情感和,呃呃,欲望,而且就算他明白引诱这回事,谁也不能保证他知道要他扮演这种角色不会用铁手把Fury的桌子砸个稀巴烂。Fury边想着这些边用手指在办公桌上轻轻地敲着。

      敲门的声音响起来,Fury说了声:“请进。”

      Natasha走了进来,身后跟着绷着脸的冬兵。

      ”什么时候出发?”冬兵坐下来就问道。

      Fury吃惊地望着Natasha:“所以,你已经和他说明任务了?他明白自己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”是的,他很清楚。”Natasha看到Fury错愕的样子忍不住微笑。

     “你让他答应的?怎么跟他解释色诱。。咳咳。。引诱Rasheed的?”Fury假装咳嗽着问。

     “我告诉他这个密匙非常重要,能够切断九头蛇的大笔资金来源,他要做的就是扮演我和他在芝加哥和东京完成的任务中我的角色,你懂的,对吧,Barnes?。”Natasha扬着眉毛说。

       冬兵抱着手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明天六点出发,出发前你们去探望一下Dr.Bannar和Stark,他们有些临别礼物要送给你们。”Fury看着Natasha说道,眼神里明明包含嘉许:“真有你的,Nata。”

   “等等,我有个疑问。Natasha说。“既然那里有九头蛇的人他们会不会认出Barnes?”

    “可能性几乎为零。冬兵行动时都戴着面具,九头蛇中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见过冬兵的真面目,而且已经死得差不多了。你们这次去的迪拜和冬兵以前所处的属于九头蛇不同的分部,人员构成是不同的。”Fury信誓旦旦地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可是,他的金属手臂不会太显眼了?“Natasha接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该去看望一下Stark,他一个人在实验室呆了四天肯定闷坏了。”Fury道。

     “哦,他才不会。”Natasha起身边走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冬兵面无表情跟在她后面默默地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次任务能不能成功,Fury一开始是忐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当Natasha和冬兵走进复仇者大厦Tony Stuck的实验室时,他正顶着一蓬乱糟糟的头发在电脑面前忙碌,嘴里还不断地念叨着:“不不,Jarvis,不是这个程序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Hi,Tony,我想你一定饿了,所以带了这个。“Natasha,说着丢了个纸袋过去。

     Tony伸手接过来看也不看放在一边打算继续忙他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分析得出是巧克力味的甜甜圈,十分钟前出炉,热度80%,口感细滑,Sir,您确定不来一个?”Jarvis彬彬有礼的男声响起来。

      Tony停下手中的动作抓过纸袋,掏出一个甜甜圈来,刚刚咬了一口,巧克力的细滑和牛奶的芬芳就在他的口腔和鼻腔中蔓延开,由于无法解决的Bug而糟糕透顶的心情也瞬间好了起来。

   “我知道你们来这里是为了那条该死的手臂,是的,我真希望Fury今天早上没有打给我那个该死电话,真不知道他早干嘛去了。”Tony一边翻着白眼说道,一边继续吃着甜甜圈。

     Tony注意到Natasha身后的冬兵一直盯着甜甜圈看,就递了一个过去:“嘿,Nata,你不该把这美味只给我一个人,看你身后的大兵多可怜”。

     冬兵刚想接甜甜圈,就被Nata劈手夺了过去:“别给他乱吃东西,刚才去买的时候他已经吃完了一袋,一个也没有留给我,我得替Steve看着他点。”说完狠狠地咬了一口甜甜圈。

     Tony突然感觉自己像胡乱投喂别人家的宠物,反被主人,额,代管主人,训斥了一通,尴尬地耸了耸肩,看着冬兵有点发红的眼圈,说:“Sorry,solider。对了,来看看你的新手臂。”

     冬兵以为Tony会从试验台下面拿出一条手臂,但是Tony只是拿出和米粒一样大的一个芯片,他让冬兵坐在椅子上,然后用工具在冬兵的金属臂上开了个很小的孔,把芯片放了进去,过了一会儿,奇迹发生了。

     冬兵的金属左臂慢慢的变成了血肉之躯。看着冬兵和Natasha惊讶地合不拢嘴的样子,Tony得意洋洋地介绍到:“这是Stark 出品的新技术,虚拟现实,能够改变物体的形状和触感,当然包括人,最妙的是连本人的也觉得自己是改变后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冬兵动了动自己的左臂,确实没有那种沉重有力的感觉,真的是自己七十年前断掉的左臂又回来了吗?冬兵感到难以置信。他用右手抚摸着左手触感真实的皮肤,这时候左手突然像视频图像出现信号不佳一样一会呈现金属的模样,一会呈现真手的模样,冬兵的感觉也在这两种感觉中不断转换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Barnes中士,技术还有待完善,目前不能应用于整个人体并且出现不稳定,经常会恢复真实状态。”Jarvis说道。

    “所以说,那只手臂是个幻觉,给其他人和Barnes的幻觉咯?”Natasha挑着一边眉一针见血地说道。

   “严格意义上是的,不过Sir和我正在努力使一切向会更加真实的状况靠拢…”

   “够了,Jarvis,这不是幻觉,这是伟大的技术,现在最需要的是如何将维持的时间延长,天呐,该死的Fury,他为什么今天早上才告诉我这件事,就算爱因斯坦再世也不可能在一天之内搞定。我再试试,明天一早把芯片送给你们。”Tony从冬兵左臂取出芯片,不再搭理二人,开始继续在电脑前忙碌。

     Natasha和冬兵刚要离开,Tony像是想起什么似地忽然抬起头来问道:“究竟要给Barnes装个真手臂干嘛?我认为金属的性感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秘密任务。”Natasha丢下一句后和冬兵一起走出Tony的实验室。

    “Sir,我认为爱因斯坦技术实践方面的贡献完全不能和您相提并论,当然理论是另一回事。。。”他们背后Jarvis的声音还在回荡。

 

     Natasha和冬兵正在电梯里准备去找Bruce,冬兵还在怔怔地回想之前那条Tony虚拟出来的手臂带来的感受,他尽力在脑袋里搜索以前那条真手臂的感觉,对比二者是否一致,但是他想不起来,这时候他的电话响了。
    “Steve,我和Natasha在一起,我们准备去拜访Dr.Banner。”冬兵接起电话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”果然是Cap。”Natasha心想。

   “我也不知道要多长时间,”冬兵犹豫着,看到Natasha用手比划的姿势说道:“大概十分钟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任务怎么样?”“那听起来真不错。”“不,你不用来陪我,我一会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Natasha抱着手站在Bruce的房间门口不耐烦地等着冬兵挂话,不,确切地说是等着Steve挂电话,因为冬兵说的话很少,但是电话那头一直叽歪个不停,“天呐,这两个人真配,一个才吃完半打甜甜圈却看上去像被饿了半个世纪一样无辜可怜,一个才和‘好朋友’分开半天时间就像离别了一百年一样腻歪粘人,并且现在他们是在同一幢楼里!”Natasha忍不住要像Tony一样翻白眼。

    “好的,一会见。” Natasha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,冬兵挂上电话的一瞬间脸上仿佛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,是对让自己久等表示抱歉,还是因为自己听到他们的谈话而害羞?她正想细看,冬兵却回复了平时的扑克脸。

    “难道我也产生了幻觉。”她挥手敲门。

      Bruce打开门请他们进去,坐到沙发上。

    “要加糖吗?”Bruce走到咖啡机前面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四块,谢谢。”冬兵迅速答到。

     “哦,不,给他两块就行了,我不加糖和牛奶,谢谢。”Natasha连忙阻止。

     “我要加牛奶。”冬兵听到有牛奶语调立刻有了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”。

       Bruce用盘子端着三杯咖啡来到茶几前时,冬兵正剥开第3颗的巧克力往嘴里送,Natasha扶着额头把糖盒递给Bruce示意他把它藏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是个秘密任务吧,Fury除了让我把药剂配好放进他给我的这两枚戒指拿给你们,什么都没跟我说。”Bruce从白大衣口袋里掏出两枚戒指,大的放在冬兵面前,小的放在Natasha面前。

     “是的,这是个秘密任务,但是如果你想知道的话,我不介意。。。”Natasha一边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一边想真知道自己为什么在Bruce面前什么都想说。
   “哦,不不,我并不想知道,真的。你看,你只要把戒指对准劲动脉,”他在自己的劲动脉处比划了一下,“按压戒指,针就会飞出来刺进去,每个戒指的麻醉剂分量都够麻晕一头大象了,当然,完全不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说你前几天去了一趟尼泊尔?”Natasha并不想和Bruce谈工作,冬兵完全沉浸在加了牛奶的咖啡中,因此她感到可以和Bruce单独谈谈。

     “额,是的。”Bruce对Natasha突然转变的话题有点应接不暇。

     “那怎么样?”Natasha靠近Bruce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恩,挺好的,怎么说呢,那里的人都很虔诚,信奉神明。”

      “神明?像Thor那样爱吃鸡腿的神明?”冬兵突然插话,吓了二人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的咖啡喝完了,正抬着空杯子意犹未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他的电话又响起来,他用毫无起伏的语调说:“Dr.Banner,谢谢你的咖啡,真想再来一杯,但是我想我真的得走了,”然后他看着Natasha说:“Natasha,我不介意一个人回去,你留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 Bruce突然有一点紧张。

       Natasha感受到了这一点,她勉强地一笑说:“不,我们一起走吧,和你的队长说一下你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回去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冬兵疑惑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要把你包装成男模。”Natasha在走出Bruce的门时对冬兵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Bruce在他们走后拿出地图,仔细 寻找下一个他认为无法让人找到他的神圣目的地,然后抬起头来想到,”Asgard,为什么以前没有想到这个地方。“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